close


43期
滿滿的七天
跟以前一樣
一晃眼就過了

有些話不是用言語能說清的
記下僅是怕未來的自己忘記

兩百多張照片
只為記下每一剎那間的絢麗
但卻也永遠回不到那一刻......


(這是一篇我寫了三天並且修改了無數次的網誌)

-------------------------------------------------------
先鋒


第一次當先鋒
不一樣的體驗
但很快樂
洗廁所阿排桌椅
大家一起去吃晚餐
郊遊阿阿阿~~~

-------------------------------------------------------
育樂

這兩天育樂很棒阿
我整個忙忙忙
帶動唱 分站 戲劇
分站宗佑我們太棒了
帶動唱的休閒宜真學姊辛苦了
  還有熊謙 珈妃 郁婷學弟妹們
  我們超棒的 也希望大家愛拜託
戲劇更是不用說
  組長千雅 導演旁白球球
  外加八大英雄們
  無懈可擊阿顆顆顆!!!
(誰有戲劇帶動唱照片快告訴我我都沒有哭哭)
這次是忍者龜小隊
因為帶關很少在隊上
所以也沒法跟大家常有交集
但我們這隊隊輔好安靜
炒熱氣氛其實很辛苦到後來實在有點生氣
然而我想我們忍者龜小隊還是很棒啦

伏地挺身預備!!!!


-------------------------------------------------------
家訪

嘉義到處充滿了田阿
除了田還是田
好多好多玉蜀黍
好喜歡在蒜頭大橋上高聲歌唱 見面的時候要記得說 rock~~~~~
好喜歡我可愛的兩個家訪學弟妹組員
佳焄和韋恩 你們實在是太可愛太好笑了
這次訪問的是有機農業
我們居然誤打誤撞的走到了咱們國立台北大學校長的老家
太厲害了吧
沒錯
樓上這個老伯伯便是他叔叔!!!
叔叔帶我們認識了他的農田
玉蜀黍 番茄 花椰菜
(原來花椰菜長那樣超酷的)
他一直現採番茄給我們吃啦

-------------------------------------------------------
生管之夜 感性之夜 檢討

這次人好多
九十幾個人
充滿了歡樂
但也因為這樣我想一定很多人沒機會發表感言吧
小主人是小白 白甘蔗應該吃的很痛苦吧我都沒吃
小天使是蚊子   你超可愛的拉而且我完全沒想到是你

最後感謝有寫給我小卡的夥伴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雖然我沒有辦法回完
我會想盡辦法去大家網誌回覆的!!!

隔天的檢討
真心覺得幹部們真的很棒
就算總有小疏失
但就像每件事都不可能完全是圓滿的
你們的努力早就已經把那些不完美填滿了
努力的做到
就足夠了
43期就是這樣成就出來的阿

幹部們你們都辛苦了

-------------------------------------------------------
很喜歡隊長說的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感謝地服隊讓我能有機會到處看看到處走走
體驗
台灣的一寸一土
昂首
高歌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
餘音繞樑
迴盪在蒜頭大橋上


拿著問卷
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人
但就像駐站長小白說的
“這不是一份需要填上正確答案的問卷
而是我們了解受訪者想法的工具。”
帶著兩個學弟妹
頂著冬天難得的大太陽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的玉米田
還有農民們滿滿的熱情
是體驗
也是體會

(每每總令我想到知足常樂
需要的不多
想要的太多
造成自己的不快樂
親自體會比說的厲害太多了

每每總發現自己比同年齡的朋友來的少見聞
譬如以為台灣幾乎看不到耕農的人
就像地理課本總寫的那些幾乎看不到比率的人
現在想想也真夠蠢斃了

我想著農人們早起拿著鋤頭到田裡耕作
  我們中午起床打開電腦開始收成
如果農人們知道玉蜀黍在開心農場裡20小時就可收成
每階段可用急速化肥加快5.5小時
如果我是農人我心裡一定大罵X)



七天簡直用飛的就過去了
我還懷念著拿著大碗公搶飯的日子
也懷念著十分鐘 一桶水洗澡的日子
也還想在我
溫暖的睡袋裡打滾
還想聽更多心理測驗或看頭轉
還想聽夥伴們爆笑的分享
能讓我們這些人這樣聚在一起
我想也只有出隊吧
還有什麼時候能夠這樣呢?



服務是什麼
其實隨時隨地都可以做服務
出隊讓我們有機會去了不一樣的地方
服務了這輩子可能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們
也盡心盡力讓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結束的那一刻看到他們不捨的眼神讓人好感動
是一切付出有了回報



出了那麼多次隊
我學會了珍惜
珍惜身邊每一個夥伴
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出隊的機會
不同的幹部家訪組員隊輔小朋友老人
讓每一次的出隊有了不同的體會


而我總是懷抱個熱誠來到這塊土地

用心了解

然後

  離開


在回程的時候

有想過自己得到了什麼嗎?

我牌子上的初衷是








大學四年美好的回憶



就這樣遺留在嘉義的每一塊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33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